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张庆黎等自治区领导到仁增旺杰家中吊唁慰问
2008年08月30日 来源: 作者:

 

    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和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公保扎西等,来到仁增旺杰家中,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西藏军区,对仁增旺杰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并亲切看望慰问了仁增旺杰的亲属。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山南地区政协原副主席、隆子县列麦乡党委书记仁增旺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8月25日在拉萨逝世,享年74岁。

    仁增旺杰同志去世后,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前往吊唁,对仁增旺杰的逝世表示哀悼。

    张庆黎等自治区领导先向仁增旺杰同志遗像深情地三鞠躬,然后与仁增旺杰同志的家人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沉痛哀悼和亲切慰问。张庆黎说,仁增旺杰同志是我们党多年培养的优秀基层民族干部,他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他长期在基层工作,身残志坚,一心为民,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带领基层群众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为家乡巨变和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高风亮节,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与张庆黎一起前往吊唁慰问的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善礼、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索朗卓玛和西藏军区副司令员王业明等。

    仁增旺杰同志病重住院期间和逝世后,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裔炯,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全国妇联副主席巴桑,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公保扎西,自治区副主席次仁、宫蒲光、孟德利、德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德吉措姆等领导同志先后前往医院亲切看望,或以不同方式进行吊唁。山南地委、人大地区工委、行署、政协发来唁电。

    相关链接

    仁增旺杰同志生平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西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仁增旺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8月25日18时20分在拉萨逝世,享年74岁。

    仁增旺杰同志1935年7月出生于西藏隆子县,1959年10月参加工作,196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隆子县列麦乡副乡长、党支部书记、革委会主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隆子县委副书记、书记、列麦乡党委书记、自治区贫协副主任,隆子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隆子县委副书记、县长,山南地区政协副主席等职务。1996年9月享受副省级待遇。1998年5月经组织批准退休。根据工作需要,仍然担任列麦乡党委书记职务。仁增旺杰同志生前曾是十一届中央候补委员、党的十二大代表、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受到过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仁增旺杰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他在西藏平叛、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心耿耿。他曾多次表示:“是共产党解救了我、培养了我、教育了我,我永远都是党的人,永远都要跟党走!”他吃苦耐劳、身残志坚、一心为民,几十年来,带领广大农牧民群众艰苦奋斗、治穷致富,发展教育,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使列麦乡发生了巨大变化,为隆子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局势稳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恪尽职守,鞠躬尽瘁,呕心沥血,忘我工作,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的党的基层民族干部。他讲党性、顾大局,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注意加强民族团结,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非常关心、支持、信任、尊重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干部。他谦虚谨慎,宽厚待人,严于律己,不搞特殊,从不计个人得失,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为西藏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他生前留下遗言:我一生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领导的信任,逝世后不搞任何后事处理仪式,不给组织添任何麻烦,并要求遗属不要借机向组织提任何要求。

    仁增旺杰同志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失去了一位好同志。

    仁增旺杰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