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大学开展“种文化结对子”美育支教活动
2019年11月2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发挥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在西藏各级学校“种文化,结对子”中的作用,将艺术“美”的教育和培养带到更广泛的基础教育师生中,11月20日,西藏大学美育项目研究基地建设暨“种文化,结对子”美育支教活动在拉萨市柳梧初级中学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西藏大学派出了16名包括美术、音乐、舞蹈等专业的支教老师。“项目组计划开展一系列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艺术教育,通过种美育文化、结教育对子,丰富中小学生的学习生活,增加他们的成长乐趣,提升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同时就美育理念、美育方法、美育成果等课题与各中小学老师们深入开展交流和探讨。” 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军介绍,“项目组在教育部的资助下,还计划在拉萨市部分中小学开展美育支教活动。”

通过美育,可以使人具有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美的素养,具有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等。艺术教育是美育的核心,也是实施美育的主要途径。用知识传授知识,用言行影响言行,用心灵触摸心灵,这是最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也是教育最本质的特征。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的指教老师们,希望用艺术的力量去感染每个学生,用自己的审美品格和艺术素养让学生感受艺术和生活的美好,做到真正吸引学生、引导学生、塑造学生,让学生发自内心地去追求真善美。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