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畜牧兽医学会以科技创新促畜牧业提质增效
2019年11月2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记者在西藏畜牧兽医学会举行第九届理事会换届及2019年学术研讨会上了解到,过去5年里,西藏畜牧兽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加强学术交流、进行科普宣传、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多举措推动西藏畜牧兽医科技事业发展。

西藏畜牧兽医学会各会员单位紧紧围绕畜牧业产业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加速畜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转化与示范应用,为实现我区“肉奶百万吨”的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其中,高海拔牧区母牦牛“一年一胎”率达到68.6%,先后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西藏畜牧兽医学会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高度重视畜牧业成果转化,促进畜牧业提质增效。由区农科院牵头,西藏畜牧兽医学会积极实施科技富民强县稳边科技精准扶贫专项、特色家畜良种选育与健康养殖等重大科技专项,推动建立10个农牧业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将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同时,西藏畜牧兽医学会充分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选派科技人员到区内外参加学习培训交流,办好每年的年会和学术研讨会,为广大科技人员建强各类交流平台。5年里,学会积极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赴各省市参加相关学术交流1500余人次;相继主办了“高原草地与畜牧业可持续发展中澳科技合作项目研讨会”等重要会议,累计培训科技特派员、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基层干部、农牧民20余万人次。

5年来,西藏畜牧兽医学会注重自身能力建设,先后选派科技人员10000余人次参加了区内外相关专业技术培训班,并依托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与国家综合试验站,建立示范基地25个,初步形成了10个学科领域、30个研究方向的牦牛、藏系绵羊、肉羊等科技创新团队和基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服务体系,为科技工作者搭建成长和发展的舞台。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