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拉萨市人社局“对症下药”破解就业难题
2019年12月0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人社局了解到,目前拉萨市整体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各项工作都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针对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拉萨市人社局将“对症下药”破解就业难题。

拉萨市人社局副局长费彦红表示,近几年,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转型、农牧民转移就业促增收、就业扶贫等就业任务连年增加,新时代对就业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各项就业压力交织;群众的就业创业观念还需要进一步引导改善,主动提升技能增加收入的积极性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主要表现在基层就业服务力量薄弱,软硬件设施不足,服务能力欠缺。当前,拉萨市技能型、高层次人才严重紧缺,无技能、低层次劳动者供大于求,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受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观念不足、高校与市场就业链接不足等影响,高校毕业生不就业、慢就业、难就业现象突出。

针对以上问题,费彦红表示,2020年,拉萨市人社局将狠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松懈。通过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引导、完善政策激励、强化服务支持等措施,持续推动高校毕业生由公职岗位就业向市场就业、自主创业转型,确保转型“阵痛期”顺利渡过。持续抓好农牧民转移就业促增收工作。继续开展好劳务输出样板县乡村建设,激活基层劳务市场主体,广泛开展农牧民技能培训,加速农牧民转移就业、技能就业,确保农村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长目标顺利完成。全面推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力推广企业职工培训,积极建设完善培训载体,推动技能培训提质升级,让技能培训更好地满足市场所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工作。围绕“志智双扶”,通过四个全覆盖(“三表一证”就业帮扶台账、宣传引导、技能培训、岗位对接服务全覆盖),推动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稳定就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完成。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