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助推食品质量提升
2019年12月09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为推动拉萨市食品生产企业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质量提升,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保障食品安全的中心任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和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水平。

首先,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的25家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召开了纪念《食品安全法》实施10周年食品生产企业专题座谈研讨会,通过专题研讨会进一步规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创新发展战略,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确保企业生产产品的质量安全,赢得有力的市场竞争能力。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了解企业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企业对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见和要求。会议要求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法》,负起保障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严格自律,把住食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优质产品,为保障食品安全作出贡献。

其次,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从源头把控、严格规范,狠抓食品生产安全管理,通过强化市场准入管理,严格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按标准组织生产、产品出厂检验、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严查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的现象,相继开展了植物油等专项整治行动。

最后,拉萨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把握监管方向,创新监管方式,加大对受过处罚或有违规行为企业的监督检查,加强随机抽查力度,督促指导负责人严把原材料采购关、生产操作关、产品储存关和出厂检验关。同时,全面落实风险分级管理,对辖区内生产企业风险进行风险分级,实施风险动态管理。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