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拉萨消防开展娱乐场所“零点夜查”行动
2019年12月27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为进一步巩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筑起节日期间娱乐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12月25日,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前介入、统筹部署、深入社会,采取“不间断、无缝隙、无盲区”的工作举措,组织支队各级监督执法力量深入全市各类娱乐单位(场所)开展“零点夜查”行动。

在天气干燥的冬季,由于节日比较多且集中,在一些庆祝活动中可能会因为意外引发火灾。为保障市民们正常过节,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对皇家金座娱乐会所、富绅会、八廓商城酒吧等各类娱乐场所开展“零点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由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常委分组带队,紧盯重点场所、区域、时段,深入全市各大公共娱乐场所、大型综合体、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各县(区)消防大队也同步对辖区娱乐场所、群租房等进行全面排查。夜查期间,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及值班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掌握操作规程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各检查组结合场所实际,分别明确了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并依法下发法律文书督促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年终岁末和各个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员工消防技能培训,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12月25日,全市共出动检查组22个,检查人员88人,检查单位137家,发现火灾隐患283处,当场整改火灾隐患197处,下发法律文书46份。下一步,支队将继续保持消除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随着节日的到来,各商家、娱乐场所活动增多,客流量和物流量增大,用火用电高峰也随之而来,这就导致火灾隐患不断增加。为了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拉萨消防提醒,请大家谨慎用火、安全用电。各娱乐场所需配备相应的灭火、救生设备,安全通道内不得堆放杂物,保障消防安全。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