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春节至今西藏市场基本平稳
2020年03月1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据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受节日集中消费和疫情因素影响,当前西藏重点监测的38个品种的粮油、副食品、蔬菜价格较春节前,平均涨幅2.3%,价格基本平稳。重点监测的53个品种的水泥、钢材等主要建材价格较春节前较为平稳;重点监测的医用口罩、抗病毒药、消毒药品等医用物品除部分断销外,零售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在此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深入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和医药商店等,全面坚持市场价格日监测、日报告制度,走访调查群众生活必需品和疫情有关医用物品等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发布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信息,充分发挥监测预警作用。截至目前,自治区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仅在拉萨市区就出动调查人员200余人次,实际调查监测点100余家;向国家和自治区报送粮油、副食品、蔬菜、肉禽蛋鱼等38种重要商品监测信息60余篇,医用口罩、抗病毒药、消毒药品以及油电气供应情况监测信息40余篇,水泥、钢材、木材等重要建材监测信息近20篇,充分提高了政府针对疫情相关动向的应对速度,为政府决策和防疫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舆情依据。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