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民族大学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 作者:

7月1日清晨,西藏民族大学七千余名师生齐聚运动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主持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华诞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欧珠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在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伟大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沉沦而奋起、由苦难而辉煌的命运转折,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激动人心的发展篇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欧珠强调,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正是因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中国共产党才能近百年犹未老,一世纪正青春。学校在61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始终沐浴着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也始终未曾改变。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级党组织与全校师生一起践行初心使命,共同抗击疫情、建成搬迁秦汉校区、深入实施转型创新发展战略、加快推进“2020计划”,确保了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蹄疾步稳。

初心指引方向,使命催人奋进。欧珠要求,全校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生命线,把始终不渝跟党走作为定盘星,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护身符,一心信党、一心爱党、一心护党、一心随党,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各族师生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的好传统、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继续前进,跑出我们这一棒的好成绩;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飘扬的五星红旗下,鲜红的党旗前,外语学院的5名新党员一字一句念出自己忠诚的誓言,为党的99周岁生日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2018级印地语班的温杰同学感到非常荣幸。他激动地表示,今后将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磨炼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理想。2018级英师本2班的扎西拉姆同学表示,自己会严格遵守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人民教师,为党的民族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