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科技厅依托“三区”科技人才 提升基层科技服务能力
2020年07月1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2020年上半年,自治区科技厅统筹推进“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和科技人员下基层服务行动,选派1200名“三区”科技人才,组成124个科技特派团,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实用技术示范展示、创业带动、技术技能培训、科普宣传等科技服务,着力解决农牧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积极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改革,优化科技特派员队伍结构,在科技特派员队伍中开展置换招录500名高校毕业生工作,服务乡镇、村居生产一线,提升科技特派员队伍素质,增强基层科技服务力量,夯实基层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开展科技特派员年度考核和财政绩效评价问题整改,进一步规范科技特派员管理。科技特派员已经成为宣传党的“三农”政策、推进科技精准扶贫、构建农牧区科技服务体系、培育农牧民专业组织、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提高农牧民自我发展和自我服务能力过程中的一支信得过、留得住、用得上的重要力量。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