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税务局党建引领 助力消费扶贫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税务局 作者:

为充分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促进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推动全面助力消费扶贫工作,近日,西藏税务局向全区税务系统各级党群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提出通过“三个凝聚”,积众人之智、合众人之力,积极参与消费扶贫。

这“三个凝聚”,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倡议全区税务系统各级党委积极宣传消费扶贫在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发动和激励各级党群组织和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二是凝聚党群合力。从全区税务系统各级党委、各党支部、各驻村工作队、各级工青妇等层面,倡议融入工会、单位食堂采购、主题党日活动、“双建双促”、强基惠民等机制中,积极牵线搭桥,把做好消费扶贫工作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措施,以扩大脱贫成果为目的,精准对接,精准助销西藏扶贫农畜产品,扩大高原特色扶贫产品消费。三是凝聚个人心智。倡议全区税务系统广大共产党员争当先锋模范,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通过“穗来邦”扶贫旗舰店等平台,为贫困群众送去关爱,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奉献真情,积极为脱贫攻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目前,西藏各级税务机关纷纷立足本地实际,积极创新消费扶贫方式。在山南,贡嘎县税务局在了解到当地两家青稞用料企业——嘎晏子青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西藏谷乡青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处于关停状态,农民手中粮食滞销,大量囤积的情况后,主动充当 “销售员”角色,推动县政府与西藏荣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2020年1.3亿元青稞收购合同和2021年2亿元青稞收购意向,预计收购青稞3万余吨,将惠及贡嘎县5镇2乡37个行政村的5000余户农民。在日喀则,白朗县税务局结合西藏第一家大型肥料生产企业——西藏珠峰华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输成本高的问题,提出“扶贫产业项目+合作社”的思路,建议企业对接驻地嘎东镇农牧民合作社运输队,有效降低企业运输成本,保障产品对外供应的稳定性,为嘎东镇农牧民合作社带来可观效益。在昌都,芒康县税务局发现芒康京藏联合科技建材有限公司商务销路受阻,物流不畅通,库存大量积压、销售困难的问题,积极提供装修扩建企业联系方式,并根据芒康县岗登酒业具体情况建议阶梯型生产,通过生产销售低、中、高档次的酒,拓宽红酒消费群体,做好新产品的营销策划。在林芝,墨脱县税务局积极选派青年干部深入有机茶园、农牧民合作社开展“我为墨脱特产代言”活动,为墨脱茶叶、藤编、枇杷、石锅等特色产品代言,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