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12366相助 减税“红包”落袋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税务局 作者:

“非常感谢12366的老师们,辛苦了!”。6月30日晚上7点在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的12366话务间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在全国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天,电话铃声此起彼伏,12366的座席比往常更忙碌。下午5点50分,接到一名纳税人来电,她非常着急,“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我收入不到12万,要缴3400多元的税款,听说有什么扣除信息,但我不会填写也不会操作怎么办啊”。当座席了解到她因没有及时报送个人信息,导致她不能享受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的专项附加扣除优惠政策时,座席格桑卓嘎在电话中表示“那您来办公室吧,我来辅导您申报。”

这位纳税人到了12366后,个税汇算专岗人员和座席手把手为纳税人讲解纳税申报、系统操作流程,在了解到纳税人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后,又为纳税人详细讲解了个税汇算改革的政策、汇算的含义范围、申报方式、数据填报、系统操作及优惠政策,并指导纳税人通过个税APP将其符合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进行了数据更正填报,近1个小时的耐心细致指导,使她不仅能够正常享受税收优惠,而且因操作问题导致即将误交的3400多元税款也得到更正。

临别时,出现了开头那一幕。虽然是一句“辛苦了”,座席格桑卓嘎也是十分感动,看着纳税人退到了税款“红包”,顿时觉得热线工作虽辛苦,但能为纳税人提供帮助,也是值得的。

据悉,12366为确保做好热线工作,形成了“每日一学、每周一结、每月一测”日常学习举措;并在个税汇算期间, 3名座席中午轮流值班,提供不间断服务;新增了内网在线咨询和外网智能咨询服务;围绕个税热点政策、数据填报、系统操作等问题,通过个税汇算现场辅导、个税专家座席入驻、个税问题测评等内容进行“齿轮式”滚动培训。上半年以来,12366受理来电总量18567人次,发送121658条宣传提醒短信,整理14期热点难点问题汇编,累计开展各类业务培训71期,参训人员达到568人次。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