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6家康养和绿色旅游基地授牌试点
2020年08月1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的首批自治区级康养和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试点授牌仪式暨乡村旅游推广活动在达东村举行。

除了拉萨“最美乡村”达东村,此次授牌的基地还包括:地热资源富集的羊八井蓝色天国旅游区,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确定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甘露曲秘藏药浴,具有完整综合自然生态系统的墨脱生态旅游区,素有“天然氧吧”“生物基因库”美誉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以及山水相连、古树参天的波密岗云杉林旅游区。

据悉,西藏生态、康养资源较为丰富。5月上旬,在全国范围内,西藏率先推动发布了首批自治区级康养和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试点工作,以创建一个基地,实现一个特色为目标,通过新业态和专项旅游的发展,推进传统观光游向体验式旅游升级,弥补西藏旅游产品供给和同质性发展的问题。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表示,西藏乡村旅游将继续以农耕文化为魂、美丽田园为韵、生态农业为基、古朴村落为形、创新创意为经,发掘出更多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雪域乡约”系列产品,全力打造独具魅力的乡村全域旅游新模式,为西藏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诗意化拓展提供更多选择,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