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赴隆子县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2020年10月29日 来源: 作者:自治区科技厅

10月23日至24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2020年“三区”科技服务工作队赴山南市隆子县小学、中学、叶巴村、宗雪村开展科普服务活动。

在隆子县小学、中学,科技服务队为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新冠疫情防控、鸟类等科普知识,展示了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丰富的馆藏和部分科研教育成果。VR体验场所、移动球幕影院和动感蝴蝶移动展等富含科技的展览体验项目,深深的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听话的水”、“大象牙膏”和“可乐喷泉”等科学表演秀,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西藏自然资源保护与科普发展基金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科普支撑作用,为隆子县小学、中学捐赠科教扶智用品14种,价值5291元。

在叶巴村、宗雪村的党群活动中心,科技服务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和天气状况提前布置动感蝴蝶移动展、VR体验场所和日珥镜太阳观测点等多个高科技体验项目,确保每个村民都能在各式各样的高科技体验项目中找到自己兴趣爱好并能参与其中。考虑到本次进村入户科普活动的受众大多为年龄较大、文化水平较低的村民,专门配备藏、汉两名队员配合进行科学表演,保证了村民们无障碍参与互动。

此次科技服务活动,为隆子县的孩子们成功播撒了科学的种子,带来了科学的欢乐,启迪了科学的精神,为引领孩子们打开学科学、爱科学的大门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科技服务队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阵地优势和平台优势,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为村民营造了丰富、科学、文明的生活氛围。本次活动科普受众共计1700余人次。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