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区应急管理厅2020年全区救灾和物资保障暨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会在拉萨举行
2020年11月25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作者:

11月17日至19日,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2020年全区救灾和物资保障暨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会在拉萨举行。培训会邀请了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国家减灾中心领导专家授课。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旦巴加措出席并讲话,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二级巡视员来红州专题授课。全区各地(市)应急管理部门从事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的科室负责人、灾情信息报送工作人员、各县(区)灾情信息报送工作人员、部分乡(镇)灾情信息报送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履行好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部门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职责,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尽快适应机构改革后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

旦巴加措简要回顾了全区救灾和物资保障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全区各级救灾和物资保障业务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救灾司相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灾情统计、物资保障、受灾群众救助等核心业务,及时安排部署,强化措施,加强指导,灾害救助工作有效落实,灾情报送管理工作逐步规范,积极推进应急救灾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下步工作,提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义,做好灾情信息报送、自然灾害救助、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四个确保服好务。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