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开展“学习党章,向党章宣誓”活动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尊崇党章、恪守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交通运输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修身律己,廉洁从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2021年1月11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章,向党章宣誓”活动。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达娃欧珠主持宣誓活动并领誓,在家厅领导、厅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以及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达娃欧珠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开展向党章宣誓活动,是交通运输系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坚定理想信念,每一名党员都应该自觉把党章作为枕边书、净身镜,用党章和党规党纪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为西藏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达娃欧珠要求,党章是每名党员的思想之镜、行动之镜,学习党章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更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和党员的思想行动,全面提高厅系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把学习和遵守党章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使厅系统党员对党章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达娃欧珠强调,厅系统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带好党员干部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各基层党组织要真正承担起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党员主责,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创新活动载体,让党旗在交通运输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团结带领支部委员分工负责、各司其职,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每一名党员都要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努力为党旗增光添彩。

达娃欧珠要求,政工、党建、纪检等部门要深入到各基层支部和党员干部中去,对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维护好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