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税务局开展“衣暖童心 情满三冬”活动
2021年01月1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由自治区税务局牵线搭桥协同区内部分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开展了“衣暖童心、情满三冬”——向高寒地区学童捐赠防寒服活动,在寒冷的冬日,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

据悉,自2011年全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税务局与浙江爱心企业宁波昌炎服饰有限公司对接联系,该企业连续9年为西藏税务系统驻村点及西藏部分乡村学校和高海拔地区贫困户捐赠防寒羽绒服13500余件,价值达700余万元。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该企业与全国出口型中小微企业一道均遭遇生产经营困境。了解情况后,自治区税务局党建工作处积极联系区内部分企业和爱心人士,与西藏诺尔宗绒业有限公司、西藏净发商贸有限公司、芒康县盛康农牧民施工队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出资145万元,购买宁波昌炎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防寒服装,为西藏税务系统驻村点及边境高寒地区学生量身定制防寒服3935件,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为西藏青少年学生们送去了一份来自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希望能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爱与分享的种子,为各民族之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和情谊联接搭建平台。

捐赠活动发起人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建工作处处长平措坚赞表示,此次向高寒地区学童捐赠防寒服活动为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双建双促”活动注入了新内涵,为税企搭建了互帮互助、共享共赢的共建新平台,奏响了“税企连心、守望相助、兴业固边”的新乐章。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励西藏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祖国大家庭的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爱国守边信念,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受赠方代表格桑德吉表示,非常感谢自治区税务局牵线搭桥,促成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受惠范围不仅包括西藏税务系统驻村点,还涵盖部分乡村学校和高海拔地区贫困户,体现出了税务部门对西藏贫困儿童的关心和爱护。同时表示将协助做好捐赠物资发放工作,并配套开展党的相关政策宣传讲解,将这一份温暖传递给广大农牧民群众。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