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国网西藏电力:八项举措保障冬季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2021年01月1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月13日凌晨4点,国网山南供电公司员工土旦仁青和靳占林终于完成110千伏泽当变电站的设备故障消缺,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近期,西藏多地持续迎来大风、扬沙和雨雪冰冻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备受考验,而对土旦仁青和靳占林等电网人来说,24小时待命的运维检修工作,已经成为了近期“新常态”。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日前,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结合高原季节特点、气候变化以及用电负荷等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并出台了迎峰度冬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八项举措。

一是做好应急保障工作。严格落实供电保障责任,启动公司“131”应急体系,健全各类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实现供电抢修24 小时应急值班,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二是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加强电网负荷预测及可调能力分析,滚动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强化电网运行安全管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

三是充分发挥联网优势。加强水光互补协同,充分利用跨省交直流联网通道能力,满足西藏电网供电需求。

四是加强电网监视运行。密切监控电网运行状态,强化电网运行控制,严格执行各项稳定运行规定。

五是确保设备安全可靠。加强电力设施运行管理和二次系统设备运维和巡查,各类缺陷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筑牢电网“三道防线”。

六是加强重要客户保障。制定重要用户、矿山、供水及疫情保障单位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对存在的隐患及时向政府报备,做到“通知、报告、服务、督办”四到位。

七是强化需求用电管理。认真制定“两序表”,与工业用户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掌握生产用电情况。

八是做好供电服务工作。结合电网检修和运行情况,及时发出预警和通知。加强 95598 服务值班力量,保障客户服务热线 7×24 小时畅通,提升供电服务可靠率。

连日来,为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国网西藏电力领导班子还按照“分片定点包干”原则,依据各自职责分工成立了10个督查组,对所属23家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督察。检查内容涵盖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运行、设备运维、现场作业、森林防火、电气火灾等各方面的隐患风险,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国网西藏电力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全面组织开展自查,以不发生安全事件作为自查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局面。

下一步,国网西藏电力将持续跟踪天气发展趋势及迎峰度冬期间全网负荷变化情况,为全区各族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健康的春节和藏历新年,提供坚强的电力供应保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