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拉萨市消防圆满完成自治区 “两会”消防安保工作
2021年01月2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确保自治区“两会”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拉萨市消防救援部门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冬春火灾防控中心工作,细化措施、周密实施,多举措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了消防安保任务,为自治区“两会”筑牢了社会面安全“防火墙”,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两会”期间,拉萨市消防救援部门各级领导分批次带队深入涉会场所、与会代表驻地及社会面开展督导检查,全面督导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安全堤”。抽调4名防火业务骨干开展了为期9天的全勤驻会值守。

全面排查,重点整治。采取全面抽查与重点排查、监督执法与技术服务相结合等方式,现场检查涉会场所、与会代表驻地消防安保力量部署、值班、防火巡查检查情况;全面排查社会面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掌握操作规程、室内装修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达标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依法督促整改。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教育、边提升”的方式,结合场所实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教授灭火器材操作使用、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知识;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平台,推送消防安全警示提示信息,及时曝光典型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