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下放部分监管职能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检查。

为正确处理层级与属地管理关系,优化职能配置,明晰条块责任,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与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农贸市场、超市监管权责交接仪式。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市级监管的6家农贸市场、8家大型超市日常监管职能下放至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负责督促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大型连锁超市总部、驰名商标食品总经销商落实主体责任。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农贸市场、超市日常监管职能向城关区延伸和下沉,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理顺两级权责关系、进一步激发市场发展活力的关键举措,对推动基层高质量发展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已具备与辖区内经营规模及检查任务量相匹配的监管队伍,为确保农贸市场、超市日常监管职能真正能够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城关区行政执法对口业务指导,上下联动,信息互通,协同运作。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本着“照单全收”的原则,完全同意市级监管的6家农贸市场、8家大型超市日常监管职能下放至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工作中,希望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加大执法人员点对点培训力度。城关区经营主体基数庞大,协管员众多,专业知识欠缺,需进一步点对点全面强化执法人员(协管员)执法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有效规范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行为奠定良好基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