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西藏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年04月0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三年来,西藏公安机关共侦办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3起、恶势力犯罪集团和团伙案件33起、涉恶九类个案299起、抓获1631人;打击取缔非法组织75个,侦办非法活动案件135起,打击处理1535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177人;破获陈年积案17起、隐案17起。”4月2日,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士渠在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通报,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西藏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净化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有序推进了全区社会治理法治化进程,切实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2020年我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9.39%。

据了解,三年来,西藏公安机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健全专项斗争的组织体系,营造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搭建联系群众的便利平台,严惩违法犯罪的涉案人员,根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破除钱权交易的滋生土壤,营造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筑牢扫黑除恶的工作根基,对人民群众最关心关切的涉黑恶势力案件全部宣判完结。

发布会上,针对线索举报人权益问题,自治区公安厅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次仁旺拉表示,截至目前,在我区公安机关受理的400余条群众举报线索中,没有出现一起打击报复举报人的案(事)件,西藏警方对黑恶势力线索举报人有着完善的保护机制,老百姓可以完全打消思想顾虑,在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方面勇敢发声亮剑,继续支持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陈士渠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西藏不会给黑恶势力卷土重来的机会。西藏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扫黑专班不撤、举报方式不变、打击力度不减、协作机制不松,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