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1年04月03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自治区税务局2021年“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在拉萨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做好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简称“春风行动”),自治区税务局制订了《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推出13大类40项122条便民措施。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建群介绍,今年“春风行动”推出的便民措施结合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际,更具西藏特色,更大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全力推进税收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努力打造纳税人缴费人“非常满意”的税收营商环境。

同时,还将从纳税人最直观的办税体验着力,推出优发票、减资料、快退税、税费缴纳第三方支付等,推广使用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APP支付,除退税特殊业务外,实施退税全程电子化。

据悉,今年的“春风行动”将大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出诉求快速响应、政策直达快享、办税缴费便利化、执法方式人性化等系列办税缴费便利举措,充分体现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