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区生态环境厅与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4月2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合作框架协议聚焦国家和自治区的重大战略需求,坚持高点定位、全域合作、优势集成、互惠共赢,将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研发、社会服务等多领域深度合作,积极探索科研设备和技术的互相支撑,积极推进科研成果和信息的互通共享,积极创新科研人才和资源的互助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延伸合作层次,创新交流方式方法,丰富交流形式载体,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研究同频同向、资源与平台共建共享、人才与技术互动互助,为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美丽西藏、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推进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保障服务。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昆告诉记者,长期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高度重视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累了充分信任、深化合作、互惠共赢的良好工作基础。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我区政府部门与科研机构生态环保领域合作的一种务实创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以保护为目的,以合作为契机,以科研为支撑,努力把青藏高原打造成国家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