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区国资委在驻村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为民办实事活动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 作者:

根据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按照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和委党委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延伸到委系统驻村工作队,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宣讲,为民办事实,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5月19日-24日,区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海波带队深入昌都市八宿县两个驻村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为民办实事活动,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困难群众。

李海波向村“两委”、驻村队员、基层群众作了题为《学习历史、吸取智慧、凝聚力量、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特别是党在西藏的执政历程,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从3个驻村点中,有一定文化基础、身体健康各选5名村民,安排到西藏天路石业公司生产车间工作,稳定就业、长期就业,增加现金收入。

在开展宣读教育的同时,李海波还实地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在同空村榨油厂,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听取施工方建设汇报,要求驻村工作队及时做好项目的全程监督,要按照“增大产量、拓宽销路,做大做强集体经济”的工作思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求西藏国有企业乡村振兴和环境保护促进会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加强基础设施、村容村貌、人居环境、特色产业等项目建设,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时,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李海波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协调,踏实肯干,坚决落实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大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做好思想引导和指导,彻底改变落后的生产生活方式。

期间,甘露藏药集团医疗队在驻村点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为民服务办实事”义诊活动,藏医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村民把脉问诊、量血压,详细询问就诊村民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并宣传合理用药、卫生保健等卫生常识,免费发放珍珠七十等10余种藏药,进一步帮助老百姓减轻病痛,更好地造福群众,赢得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