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区应急管理厅领导为县(区)级党政领导干部作讲座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为推动县(区)级党政领导干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监管的能力与水平,全力打造全区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近日,自治区党委党校邀请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万书为“县(区)委书记任职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大家集体观看学习了自治区特别重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警示片。随后,周万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西藏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给现场参培人员详细讲解了地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及教训,分析了安全生产的特点规律。讲课内容立足于基层实际,脉络清晰,突出问题导向,对于增强县(区)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意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讲座前,工作人员向各位学员发放了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编印的《防灾避险知识宣传手册》,以利将安全生产知识、防灾避险技能传达到广大农牧民之中。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真正把安全生产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努力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