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快讯
自治区数字西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第2次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自治区数字西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第2次会议召开

汪海洲讲话 肖友才主持

18日下午,自治区数字西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第2次会议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肖友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强国战略和数字中国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今年3月,王君正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全面统筹推进数字西藏建设,加快构建数字政府,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做好电子政务内外网、大数据中心建设和藏语文信息技术研发与应用等各项工作,是全面推进数字西藏建设的基础和保障,要加快推进、落地见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拿来主义”,移植目前国内最成熟最先进的系统和技术,按照大数据、大平台、大系统要求来运作。要合法合理合规,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发挥好国有骨干企业作用,优化国有资产布局,有效解决“信息孤岛”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组机制作用,加强顶层设计、项目建设和要素保障,明确职责分工,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数字西藏建设扎实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各专项工作组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相关工作方案和实施意见。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