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昌都以高水平双创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1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据昌都市科技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昌都市积极鼓励各创业园企业参与自治区创新创业大赛,组织举办市级创新创业大赛、“昌都市创新创业大咖面对面”活动、“双创”政校企联动对接活动等,进一步助推“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能量。

目前,昌都市共有国家级星创天地1家,自治区级“双创”试点单位1家。昌都市闽昌众创空间、康巴明珠众创空间、昌都市科技创客中心和芒康县高原特色产业科技孵化器等4家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成功获批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和科技孵化器,获得自治区一次性建设补贴1200万元,培育储备市级创新创业平台7家,初步形成龙头带动、层次分明、数量较多的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体系。

昌都市还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包括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实用技术培训、企业代包培训、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等。据统计,全市共培训500余人,创业成功120余人,创业带动就业360余人。此外,昌都市充分利用对口援藏渠道,协调重庆市选派优秀师资,为昌都市培训40名创业师资,并筹集500万元创业基金,用于扶持参加创业培训后的人员自主创业。

下一步,昌都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完善“双创”工作体制机制,强化重点推进“双创”工作,狠抓重点领域扩大就业,抓住重点人群进行突破,强化“双创”平台建设力度,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聚智慧力量。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