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1月14日下午,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拉萨市政府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54名,实到20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拉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丹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拉萨市领导果果、袁训旺、占堆、吴亚松、阿努次仁、王家民、廖波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拉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拉萨市人民政府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工作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拉萨市人民政府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云丹致闭幕词,他指出,在拉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共同努力,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有力地团结和激励全市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圆满收官“十三五”规划,奋力推进拉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云丹强调,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使命激励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拉萨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暨拉萨市委经济工作会以及本次大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担当尽责、攻坚克难,勇挑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人民寄予的厚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以建设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的优异成绩向拉萨市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拉萨市政府、拉萨市政协、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拉萨市人民检察院等地级领导,拉萨市部分退休地级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各县(区)委书记、市(中)直相关单位、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代表声音

拉萨市人大代表、当雄县格达乡羊易村村民嘎玛顿珠:

满足群众多样化就医需求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效率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最关心的就是医疗问题。希望政府通过健全和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服务体系,更加精准对接和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就医需求,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在看病时更省心、省时、省力、省钱,进一步提升拉萨市医疗服务质量效率。”拉萨市人大代表、当雄县格达乡羊易村村民嘎玛顿珠告诉记者。

拉萨市人大代表、墨竹工卡县扎雪乡扎雪村党委书记旦增曲扎:

减少野生动物对农作物的侵袭 提高肇事补偿金标准

近几年,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及政府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墨竹工卡县境内野生动物数量逐年增加,随之,野生动物肇事情况也越来越多,对当地农牧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希望政府可以搭建农田围栏,减少野生动物对农作物的侵袭,并且提高野生动物肇事补偿金标准。”拉萨市人大代表、墨竹工卡县扎雪乡扎雪村党委书记旦增曲扎说。

拉萨市人大代表、林周县苏州小学教师桑珍拉姆:

加强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 提升乡村小学教学水平

近年来,乡村小学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得到了较大提高。但是,一名主课老师教一门副课的情况还是普遍存在,比如我的专业是音乐,但是我在教音乐的同时也在教语文,这样就无法形成专业化师资队伍,进而导致乡村小学教育教学水平与城镇小学差距不断拉大。“希望政府能够大力推进乡村小学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乡村小学教师教学专业水平。”拉萨市人大代表、林周县苏州小学教师桑珍拉姆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