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林芝市精准服务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2019年以来,林芝市以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关系为根本方法,全力推动应届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全市1369名应届高校毕业生,除报考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岗位和研究生意愿的13人外,有就业意愿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实现全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成效为历年最佳。

2019年以来,林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林芝市政府工作报告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提上日程,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全面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了林芝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定出台了系列相关政策措施,率先在全区建立领导干部“一对一”“一对三”就业精准帮扶机制,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林芝市充分动员各类媒体持续加大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实现了政策和典型宣传常态化。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高校毕业生“五进一送”集中宣传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及其家长转变就业观念。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动、同向发力,实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社会关注度持续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知晓度持续提升、高校毕业生赴粤就业意愿持续提升的“三提升”,切实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政府促进就业、社会关注就业、高校毕业生积极就业的浓厚氛围。

同时,林芝市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部署和要求,为高校毕业生开设电子商务、SYB等各类就业创业培训45期,培训高校毕业生514人。认真落实国家百万青年见习计划,为高校毕业生积累就业经验,引导其合理设定就业预期。积极探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新途径、新方式,创新性举办林芝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暨职业特训营等,有效引导高校毕业生实现从校园到职场的转换。通过多渠道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推动招聘会活动常态化、举办广东省援助林芝市就业扶贫援藏专场招聘会等措施,不断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在“林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林芝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网、线上高校毕业生之家等平台,同步推送各类招聘信息,方便高校毕业生了解掌握招聘动态,积极应聘、实现就业。

此外,林芝市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五个一”工作机制,构建了领导干部“一对一”帮扶就业、“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之家指导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督导机制促进就业的新格局,实时跟踪、动态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核实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家庭情况等实名制信息,确保逐个销号、实现就业。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林芝市关于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系列政策措施,用好本级财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基金1400万元和创业担保贷款基金500万元,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激发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区外就业以及自主就业的热情。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