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精准培养本地实用技能人员
2020年08月1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就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重要环节,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积极帮助、引导拉萨失业人员提高就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促进失业人员尽早实现创业就业,“2020年拉萨市餐饮业实用技能人员初、高级中式烹调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于近日在拉萨举行。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拉萨市委关于《拉萨市实用技能人员培育工程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为达到以餐饮业为依托精准培养本地实用技能人员,切实解决本地群众就业难问题的目的,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市场为主体、需求为导向、实用为根本、就业为宗旨”的原则,联合市工商联通过餐饮行业协会及第三方培训机构,对餐饮业岗位需求和意愿就业人群进行了摸底和统计,并根据实际需求组织招生,举办了“2020年拉萨市餐饮业实用技能人员初、高级中式烹调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为期45天,计划培训初级中式烹调师50人和高级中式烹调师20人。

在开班仪式现场,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餐饮实用技能人员培育既是促进就业的重要手段,又是提高餐饮技能水平的良好契机。希望参训学员能够正视就业形势,转变择业观念,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努力掌握专业技能。同时,要求培训学校负责同志认真履职尽责、精心授课,不遗余力地把知识、技术和本领传授给广大学员,确保培训效果。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烹饪知识、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理论知识、餐饮店的经营与管理、烹饪美学等。

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联合市工商联,严格按照拉萨市实用技能人员培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强化教学质量督导检查,不定期进行教学抽查,确保技能培训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