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2020年09月28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拉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节日期间饮食消费安全,25日,拉萨市食安办联合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拉萨市公安局、拉萨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市场联合检查,相关单位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及执法人员全程参与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药王山农贸市场、永辉超市、卤校长火锅店、西藏福帝食品有限公司,对农产品流通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进行细致入微的监督检查。

在药王山农贸市场,检查组要求商户全面推进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严厉打击和查处私屠滥宰、制售过期冷冻肉、“注水肉”和“病害肉”、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杜绝病死畜禽及其制品和不合格蔬菜等流入市场。

在食品流通环节,检查组一行来到永辉超市,以节日消费量大的月饼、米、面、蛋、肉类、卤菜、蔬菜、食用油、酒类、散装食品为重点品种,以食品购进渠道、存放储存条件、食品质量以及索证索票制度等为重点检查内容,检查食品流通环节有无掺杂使假,制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霉变食品的违法行为。检查人员对商场超市所售月饼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包装标识,以及月饼经营者的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等进行了核查。

在餐饮服务环节,检查组对餐饮服务单位索证索票是否落实到位、是否超范围经营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应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对餐饮具清洗消毒及保洁情况、经营场所设施设备和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样,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检查组要求食品生产企业严格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条件,检查食品生产过程中使用非食用原料、过期原料生产食品,二次加工等行为,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