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山南市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2020年10月2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山南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发布消息,该市坚持守住耕地红线,保护耕地资源,确保粮食安全,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山南市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全面彻底”“真实准确”“依法依规”“边查边改”贯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始终。精心实施,在落实摸排整治工作要求上对号入座。紧盯阶段重点和工作要点,在弄清底数上下功夫、在精准填报上下功夫、在严谨规范上下功夫,全面实现建房户在系统中有信息、有影像、可登记可统计。加强领导,在提高摸排整治工作质量上加压增责。压实组织责任,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完成各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主动接受纪委监委监督,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舆论引导,提高群众保护耕地、依法建房的法律意识,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依法依规处置,坚持依法依规做好土地管理工作,使各项工作依法有据,不留后遗症。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