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山南:争当“五个表率” 发挥联户长作用
2020年11月24日 来源:山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日前,山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市政府大院“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巴桑次仁主持召开市政府大院2020年度“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总结暨“先进双联户”推荐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各联户单元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双联户”服务管理相关工作。市政府大院“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双联户”户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乃东区政法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泽当城区“先进双联户”评选表彰推荐工作的通知》、《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以及先进双联户相关政策规定。马誉轩、马灵花分别汇报了2020年市政府大院第一、第三联户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其他联户单位对下一步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通过发放《2020年山南市政府办公室先进双联户测评表》的方式,就2020年度大院先进双联户评选工作开展了民主测评。市政府大院“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以民主测评结果为参考,结合联户单位日常工作开展、联户长履行职责等综合情况,最终推荐以西热多吉为联户长的第四联户单位为2020年度市政府大院“先进双联户”。

会议要求,联户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五个表率”,充分发挥好联户长作用,带领联户单位共同推动市政府大院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一要争当维护稳定的表率。联户长要带头引导联户单位户主及家庭成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持把维护稳定做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要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要做好政府大院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做好流动人口登记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二要争当政策宣讲的表率。联户长要带头加强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并通过微信、QQ、学习强国等平台,积极开展宣传讲解活动,提升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对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率、遵守度。三要争当民族团结的表率。由市政府大院“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联户长协助,以“民族团结进步日”为契机,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举办一次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促进民族之间更团结、邻里关系更和睦,在市政府大院营造“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浓厚氛围。四要争当卫生保洁的表率。联户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联户单位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督促住户做好卫生保洁工作。要采取“每周值日、每月检查、季度评比、年终总结”等措施,推动形成大院住宿楼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五要争当帮困解难的表率。“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与办公室党总支沟通,将双联户帮困解难工作与党总支“三包五带五促”党员包非党员工作相结合,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同时,联户长要经常性带头入户,了解联户单位每个家庭基本情况,及时发现并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