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初赛举行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11月25日,由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藏日报社传媒集团承办,以“创业赢未来 青春展风采”为主题的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初赛举行,15组参赛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创业不仅仅是做买卖 要在社会上起到带动和引领作用

据了解,此次初赛邀请了区内外有名的创业导师评委。在现场打分环节,7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针对选手的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为不少初次参加创业创新大赛的“新人”提出了宝贵的专业建议。

“首先很高兴主办方为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能够有机会展示自己的项目,也能够与其他创业者进行切磋,以便他们能看到其他优秀项目或者寻找到更好的合作伙伴。一方土地养育一方创业者,在此次比赛中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优秀的、有想法的那曲青年创业者,虽然创业之路艰辛,会遭遇不少挫折,但希望大家秉持初心不懈努力。”初赛评委益西旦增说道。

益西旦增认为,创业不仅仅是做买卖,想要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创业者,不仅在商业上有自己的想法、有方向目标,所涉及的项目能给当地带来一定的社会、经济价值,而且也要在社会上能够起到带动和引领作用。

用心“消化”建议 带领团队认真备战决赛

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参赛选手加措达布,带着他的新项目来到了初赛舞台,并以优异的表现成功晋级决赛。得知晋级后,他高兴地说道:“我们团队的创业项目是一个初创企业,正在努力向集团化方向发展,此次大赛评委老师对我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会用心‘消化’。有幸入围决赛,我会带领团队认真备战,弥补团队的不足,希望在决赛中也有良好的表现。”

据了解,本次入围决赛的15组参赛选手于11月26日开始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资深培训讲师,为通过初赛的创业者以“理论+实操”的形式讲解创业政策解读、基础市场营销课程、基础创业/商业逻辑构思、基础财务培训、商务礼仪+领导力培训、公开演讲技能培训等内容,以此提升选手自我认知与能力,结合学员自身创业实践活动,最终实现快速学习与成果转化。

入围决赛名单

索朗扎巴 嘉黎县浆漾藏药材有限责任公司

次仁卡卓 那曲市羌布姆商贸有限公司

觉 美 西藏钥匙实业有限公司

加 凳 西藏珠仓藏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旦增晋美 那曲逴通藏谷贸易有限公司

曲英西热 西藏净源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南 巴 甲 西藏那曲爱你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贡 桑 西藏娜秀穹布仓商贸有限公司

克 珠 那曲地区粑批悟创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加措达布 西藏尼玛县藏人缘旅游文化有限公司

次仁珠扎 AD 爱动健身游泳俱乐部

田 小 君 西藏那曲苏毗服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贡觉次仁 西藏噶玛古鲁传承惠民藏医藏药有限公司

贡曲格列 比如镇塘定村扶贫建筑农牧民施工队

才 多 西藏班戈县羌纳瑞乳业有限公司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