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拉萨日报 作者:

1月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市200余家冷链食品经营主体负责人,召开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果果市长关于《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批示精神、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对全区冷链食品再次开展摸排工作的紧急通知》。药王山农贸市场主办方负责人代表冷链市场主体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严格冷库备案制度、严格食品溯源制度、严格落实应检尽检、严格冷链食品风险监管、严格防疫消杀和人员防护,防范冷链食品安全风险,落实落细、抓严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各市场主办方要加强冷链中人、车、物的管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锁”好运输链、库存链、市场销售链三个链条。各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履行并落实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要对冷冻冷藏贮存企业、食品生产经营者自建自备冷库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无缝隙、不间断执法检查。同时,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将冷库企业纳入抽查名录库,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责任可究”,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发现疫情风险、第一时间管控处置疫情风险。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则实施信用联合惩戒,从重从快从严“处罚到人”。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再次全面排查市场上新进口的冷链食品、库存的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是否做到了应检尽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