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那曲市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2020年以来,那曲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动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为确保公招考试顺利进行,那曲市建立了人事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从市直单位抽调400余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道路安全、环境整治、考试监督等相关工作,有力确保了公招考试顺利进行。2020年,那曲市共设立公考考点6个,公务员岗位参考392人、事业单位参考3525人。

2020年以来,那曲市通过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措施,依托市扶贫电商中心,各县(区)电商平台和众创空间等,帮助207名往届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那曲市认真做好岗位对接招录工作,截至目前,共协调援藏省市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4563个,搜集市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518个。2020年6月中旬以来,共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185个,其中区内岗位77个、区外岗位1108个,65名高校毕业生通过网上招录签订了就业协议。

那曲市还积极搭建创业平台,目前全市已打造众创服务平台5家,入驻高校毕业生120人,累计带动180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那曲市建立完善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系统,认定就业见习基地18家,提供就业见习岗位384个,截至目前,共兑现就业见习补贴20.3万元,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30人。嘉黎县在自治区标准上增加了每月1000元的见习补贴,补贴时长为3个月,有效提高了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的积极性。

据介绍,那曲市各县(区)均建立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微信交流群,安排专人关注高校毕业生动态,在微信交流群里宣传就业创业政策,转发各类招聘信息,解答提出的问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制作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藏汉双语宣传手册和动画宣传短片、《放飞创业梦》创业之歌、创业成功者VCR,印发藏汉双语政策宣传手册10万余份,并派政策宣传组赴各县(区)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进一步激发高校毕业生内生动力。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