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综合保税区通过自治区级预验收
2021年01月28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1月25日,拉萨海关、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等八部门组成联合预验收组对拉萨综合保税区进行了预验收。

在听取拉萨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拉萨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情况、召开预验收评审会后,联合预验收组组长、拉萨海关副关长米玛次仁宣布“拉萨综合保税区通过预验收”。随后,米玛次仁和拉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卫国共同签署了《拉萨综合保税区预验收纪要》,标志着拉萨综合保税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向正式封关运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拉萨综合保税区自2016年6月启动申建工作,于2020年4月27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西藏第一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第一个综合保税区,园区位于国家级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C区,封关区域面积0.84平方公里。据了解,目前园区已落地项目42个,其中,7个保税加工项目,30个保税物流项目,5个保税服务及配套类项目。

拉萨综合保税区担负着引领推动西藏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光荣使命,站在“十三五”与“十四五”的历史交汇点上,拉萨综合保税区将勇担使命,积极融入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致力于把西藏建设成为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把拉萨建设成为面向南亚开放中心城市,将拉萨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服务全区、接驳西部、辐射南亚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