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高质量推动2021年征兵工作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随着2021年拉萨市征兵工作会议在拉萨警备区顺利召开,拉萨市新年度征兵工作正式拉开序幕。2021年作为“一年两征”改革的落实之年,其征集批次增加、征补办法创新、交接方式改革等特点对征兵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标准。

建成“一站式”征兵服务窗口,组织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征兵工作宣传周”等活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印发藏汉双语征兵宣传册,拉萨市军地各界积极作为、密切协作,吸纳有为青年参军入伍,献身国防。

不仅如此,各级人武部专武干事、各单位征兵形象代言人也主动配合、靠前作为,深入乡镇村组、进学校、入社区、赴牧场开展征兵宣传,并充分发动基层组织、驻村干部、教师队伍、退伍军人、民兵骨干参与其中,征兵场面如火如荼。

“征召一名青年,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组,促进一个乡镇。”拉萨警备区领导坦言,吸纳广大有志青年参军入伍,让更多优秀青年走入军营、进入部队,不仅是一个人数上的任务,更是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须认真对待,不得马虎。

新形势下征兵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力支持下,拉萨警备区及其各人民武装同拉萨市征兵办公室一道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科学筹划、团结协作,下好先手棋、打好整体战,将更多青年才俊、国家栋梁输送给部队,高质量完成好2021年征兵工作。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