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举办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近日,拉萨市教育局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学前、义务教育、阶段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立足“以赛代培、以赛促训、以赛提教”,共有201位教师参赛,包含学前教育、初中语文、藏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道德与法治等10个学科以及小学语文、数学、藏文、英语等7个学科。每位参赛教师从拉萨市教育局制定的六个课题中任选三个,利用一周的时间备课和制作课件,参赛教师在上课前10分钟从三个课题中抽出一个内容进行现场上课,最后由评审专家进行集中点评。

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拉萨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安排赛课活动,明确要求,聘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地市级教研员担任评委,制定《拉萨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设计评分标准》《拉萨市中小学教师课堂教学评价表》《拉萨市中小学教师课后说课评价表》《拉萨市学前教育课堂展示活动评分标准》《拉萨市学前教育课后说课评分标准》和评委职责等。拉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第一天的赛课活动中可以看出,参赛教师都做了精心准备,在教学中利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并且熟知各学科的课程标准和新理念指导自己的教学,都较好地反映了自己的课堂预设。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