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山南市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据了解,山南市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以政治理论考试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

据了解,山南市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多举措加强学习。山南市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计划,仅2020年,山南市级层面累计举办6期党员政治教育专题研讨班,培训党员干部588名;编印学习资料7200册,组织征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8万余册,组织学习研讨,强化日常学习。此外,还利用开展党建调研、专项考核、督导检查等工作契机,重点针对各单位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等进行随机抽考,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此次理论考试中,山南市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政策措施,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组织专家精心出题,根据不同岗位干部实际情况,分门别类确定不同考核测试内容,将学员和考试结果分为“两类(党群类、政府类)三级(县处级、科级、其他)四等(优秀、良好、一般、较差)”。考试以闭卷形式进行,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工作人员全程联合监考,并组建巡考组,对考务人员履行职责和考生遵守纪律情况进行巡查。

据介绍,2020年全市共开展党员干部政治理论考试11次,参与党员干部1564人次,及格率87%。考试不合格者由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约谈,并进行补考,已有63名考试成绩不合格党员干部通过补考合格。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