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昌都市以读书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学习实效,昌都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感悟领袖情怀、锤炼政治‘三力’”读书活动,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敬仰核心、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配发学习书籍,激发读书兴趣。该市向各乡镇和驻村(社区)工作队、县处级干部、地厅级干部配发学习书籍,督促各级干部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形成干事创业、冲锋在前的澎湃动力,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制订学习计划、撰写心得体会、开办学习专栏、举行研讨交流、开展党课辅导、举办主题演讲等方式进一步把读书活动引向深入、推向高潮。

严肃学习纪律,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昌都市委组织部负责读书活动总体统筹、组织实施、督促指导等工作,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负总责,确保读书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相关书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等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市委组织部及时对读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突出重质量、重内容、重成效,不搞形式走过场,不搞文山会海,不随意布置不切实际的工作,确保读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情节严重的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宣传部门采取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及时反映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选树宣传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