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林芝市上好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连日来,林芝市各级各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做好结合文章,多种形式、别开生面上好专题党课,形成时时讲学习、处处皆课堂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学习,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机关课堂”政治理论深入学。抓牢机关学习主阵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各级书记带头讲党史专题党课,结合工作实际,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新时期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以上率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党史研究专家学者、名师为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通过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确保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英雄的榜样力量,组织召开事迹报告会。林芝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级机关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182堂,邀请专家、名师作专题党课辅导32次,举办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15场,机关党课学习持续升温。

“实景课堂”光辉历程直观学。依托西藏农牧学院党史陈列馆、林芝军分区军史馆、巴宜区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结合参观主题讲授现场课,推进参观学习与理论学习相融合,提升学习效果。在家市级领导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林芝市公安局前往巴宜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讲授《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专题党课,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交流心得、畅谈体会。林芝市民政局参观林芝军分区军史馆,深入了解我们党和军队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激发爱国爱党热情。

“乡村课堂”党情党恩融合学。结合农牧民党员生产生活实际,深入村居一线、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讲解增进农牧民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朗县组织农牧民党员在春耕休息期间开展听党课、抢答题、唱爱国歌曲等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工布江达县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各村为农牧民党员讲微党课,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过去、复兴腾飞的现在,教育引导农牧民党员忆党史、知党情、铭党恩、跟党走。

“边境课堂”爱国爱党强化学。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结合边境县戍边守边历史传承,把课堂移到抵边一线,着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林芝在固边兴边上走在全区前列。米林县组织政法系统前往“红色小牧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了解珞巴民族守边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在国旗下讲授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党课,激励政法干警守初心、担使命。墨脱县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指导基层团组织、青年团员和新兴青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墨脱守边固边精神。察隅县竹瓦根镇龙古村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开展“党史小课堂”学习,掌握“红船精神”、党徽的由来等知识,增进边境地区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情感认同。

“指尖课堂”党史知识随时学。依托“学习强国”APP、手机报、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线上平台,转发、转载党史知识,制作专题党课视频,面向党员干部、社会公众公开发布,充分满足党员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网上学习、随时学习的需求,通过指尖学习传播红色文化。林芝市委宣传部号召党员干部用好“学习强国”APP,收看《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研究》等栏目,推进个人自学。西藏林芝网通过手机报刊发党史知识,“微林芝”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党史·故事》栏目,丰富线上学习内容。波密县推出红色微党课,每天录制3-5分钟的党课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讲述红色故事,社会反响强烈。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