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开展价格热点领域专项治理行动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近日,据了解,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总体要求,即日起,全面开展为期半年的游览参观点、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各大商场、校外培训、停车服务、物业服务六项价格热点领域的专项治理行动。

据悉,此次治理行动将以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为目标,以热点领域价格为重点,多举措重点治理游览参观点是否执行政府定价、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执行优惠价格政策等;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重点检查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虚假折扣、串通涨价、分解收费等行为;校外培训机构重点检查是否执行培训收费政策、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按规定退还培训费等;停车服务重点检查收费停车场(停车泊位)“三标”要求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执行政府定价政策,是否存在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等行为;物业服务重点检查物业服务企业是否按规定执行物业收费、水电费等价格政策、是否按规定落实收费公示等政策要求。

据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通过明察暗访、约谈告诫经营者、发放政策提醒函等多种形式,增强治理效果,提高治理水平。此外,将通过规范、查处、曝光一批价格违法行为,切实增强价格监督检查威慑力,提高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切实落实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