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昌都市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2021年05月1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年来,昌都市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在年轻干部培养中的关键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培训资源,为昌都各项事业发展培养了一批年轻的优秀干部人才队伍。

在开展教育培训过程中,昌都市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各类培训班中开设特定教学单元。2016年以来,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占总课时比重呈逐年递增趋势,2020年所占比重为87.2%;积极发挥本土红色资源作用,通过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重走进藏路等方式激励学员守初心、担使命。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举办了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年轻科级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等班次25期,累计培训年轻干部1132人次。

同时,昌都市统筹培训资源,邀请中央、自治区、援藏省市干部及专家学者为年轻干部授课,依托援藏省市及企业优质教学资源,安排异地教学和跟岗学习。2016年以来,累计安排18期年轻干部培训班次开展异地教学,受教年轻干部600余人,累计选派617名优秀年轻干部赴援藏省市和企业跟岗学习、挂职锻炼;积极实施“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邀请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进课堂,围绕中央、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进行解读,把经验传授给年轻干部。2016年以来,500余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进课堂,教育培训年轻干部1.2万余人次。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