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林芝市两级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林芝市两级法院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执行办案摆在同等重要位置,将二者深度融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不断完善执行工作各环节便民措施。

林芝市两级法院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狠抓执行办案第一要务,定期梳理未结案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目标,逐案分析案情和制定解决策略,分类采取执行措施,综合施策推进执行工作,丰富执行手段,确保案件按期办结;始终保持司法惩戒常态化,形成惩治失信高压态势,依法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执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限制高消费和纳入失信“黑名单”。2021年至今,林芝市两级法院联合相关部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55人次,当事人自动履行义务后屏蔽22人;限制高消费76例,当事人自动履行义务后解除16例。

林芝市两级法院持续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打造执行工作新模式,推行专项执行与常规执行相结合模式,优化内部任务分工和职权划分,实现“权责清晰、事务集约、高效顺畅”的运行新模式;及时召开局务会讨论案件,对执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统一办案标准。

林芝市两级法院持续规范执行行为,以开展“执行大会战”为契机,提升案件质效,执行流程更加规范,终本案件严格把关,执行内外环境进一步明显改善,执行队伍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明显提高,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明显完善,执行信息化管理和运用进一步明显增强,对内持续加强执行案件相关节点监控,对外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林芝市两级法院工作效果逐渐显现,执法办案效果显著提升。据悉,林芝市两级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相关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成果转化,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