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林芝市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自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税务局启动“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林芝市税务局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在全市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创新推出13大类38项109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全市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积极推动林芝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群众诉求快响应。为切实响应和解决影响办税缴费体验感的实际需求和问题,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大力开展“问需求·促提升”纳税人座谈16次,电话调查260户,通过办税大厅就地调查、税收宣传实地走访等方式发放“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扫描问诊单”等调查问卷1000余份,征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和需求69条,解决相关问题53条。

分类服务解难题。积极开展专题培训、“一对一”滴灌式培训,进一步加大政策辅导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政策支撑和优质的办税服务;全市累计开展各类纳税人政策培训18期,参训人员达850余人次。创新推出“央珍工作室”“寻找最美纳税人”“税惠政策拍立得”“阿哒解税”等各类特色税收宣传辅导亮点举措,进一步提高税收宣传的社会关注度和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重点关注特殊人群,在坚持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持续优化线下服务,设立“特殊群体绿色通道”和“现金收付岗”,畅通全市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现金缴纳税费的渠道。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实现“信用共享,以信促贷”,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一季度,全市通过“政银企对接会”现场及线下为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借助“银税贷”平台累计发放贷款2836.4万元。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