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山南市推动“三农”工作向纵深发展
2021年06月08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山南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据悉,山南市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三农”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工作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完善农办机构、队伍、编制,培养产业专业技术人才,协同推进“三农”工作。把握核心原则,全力推动增收。把握共同富裕这个核心原则,全力推动农牧民群众增收,为实现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严守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多审核、研究、论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突破路径依赖,推进产业发展。做好统筹规划和产业布局,着力推进农业社会化、专业化、现代化、智慧化发展道路,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在生产标准化、品牌一体化、营销集中化、物流集约化方面下功夫。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山南市委员会山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山南市2021年农牧民增收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中共山南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议事规则,中共山南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