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世界海拔最高带电作业在那曲开展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日前,在海拔4490米的那曲南部新区10千伏那浙线75号杆,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帮扶团队与国网那曲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带电搭接引流线工作。这是那曲市首次开展的配网10千伏带电作业,也是迄今为止世界海拔最高的带电作业,填补了我国高海拔地区配网带电作业的空白。

据了解,本次带电作业可以保障那曲制氧厂、火车站等53个高压用户和当地牧区近3000个低压用户在带电施工期间的可靠用电。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白熊介绍:“与平原地区相比,高海拔地区带电作业要求更高。为此,我们支援了一批带电作业工器具作为物资保障,还派出技术精干的行家里手进行技术指导,因地制宜根据线路设备特点优化了作业流程,让那曲人民不但用上电还能用好电。”

“那曲电网带电作业技术的全面推广应用,将减少那曲电网50%的停电作业时长,有望创造经济效益上千万元。”国网那曲供电公司总经理王琢说。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