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开展文明旅游市场环境整治工作
2021年08月0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近日,按照拉萨市文明办要求,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1年版)》内容,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组织安排相关科室,成立文明旅游市场环境整治检查组,分别对驻市星级宾馆(饭店)、A级景区(点),旅行社等涉旅企业进行督导检查。自5月1日开始,对A级景区、星级宾馆(饭店)酒店、旅行社、购物店进行了检查。

据拉萨市文明旅游市场环境整治检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拉萨市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工作及对照创建文明城市检查内容,拉萨市涉旅企业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涉旅企业存在不同问题:部分星级宾馆(饭店)门前车辆停放秩序混乱;没有设置“禁止吸烟”标识;未划分吸烟区和非吸烟区;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数量、品类较少;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人员不到位等。A级景区(点)存在未设置“保持1米线距离”提示;部分景区没有设置无障碍卫生间,没有安装残疾人使用扶手;部分A级景区缺少制作张贴宣传保护未成年人的宣传广告或海报等问题。共性问题有张贴文明用语、温馨提示、公益广告标识数量不足;落实垃圾分类环保要求不到位;应用多媒体手段宣传文明旅游不到位等六个问题。

拉萨市文明旅游市场环境整治检查组督导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大力推进旅游市场落实文明创城工作部署要求,督查涉旅企业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1年版)》内容,扎实抓好自查自检,积极做到立查立改,高标准推进创城工作各项指标落实到位;协同县(区)文化和旅游局、管委会等部门认真领会拉萨市市委、市政府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指示要求,高度重视创城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抓创城工作责任制、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层层落实督查工作机制;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将加大反复督导检查力度,组织“回头看”,强化各项创城工作扎实落实。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