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昌都市完成34处石窟寺(摩崖造像)专项调查采集工作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昌都市文化局(文物局)及时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了专项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和调查督导组,近期开展了昌都市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全面掌握石窟寺的保护状况,系统分析石窟寺保护形势。

昌都市各级调查人员在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专家团队的有力指导下,圆满完成了此次石窟寺(摩崖造像)野外调查各项工作,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调查组完成了昌都市卡若、江达、边坝、察雅、洛隆、左贡、类乌齐、芒康等八县(区)调查工作,采集各类石窟寺(摩崖造像)共计34处,其中石窟寺4处、摩崖造像30处。此次调查采集严格按照调查规范进行采集,其采集内容主要包括石窟寺(摩崖造像)基本情况、保存状况、主要风险、石窟寺病理病害情况、保护管理情况、图像、面图等七个方面。

石窟寺(摩崖造像)专题调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文物基础性调查工作,此次调查为“十四五”期间昌都市石窟寺(摩崖造像)保护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