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对外交流

中国援尼沙拉公路项目启动

时间:2019年10月0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尼泊尔当地时间9月28日12时45分(北京时间9月28日15时),中国援助尼泊尔沙拉公路修复改善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尼吉隆-热索瓦口岸尼方一侧举行。

启动仪式上,尼泊尔物理基础设施与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负责人阿尔君·炯·塔巴(Arjun Jung Thapa)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为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援助,沙拉公路是中尼两国陆路口岸连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工程完工后对两国商贸往来、互联互通、人文交流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任边珍告诉记者,尼泊尔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尼两国山水相连,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做好援尼工作是巩固中尼两国睦邻友好关系、深化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的需要,也是中国西藏自治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积极稳妥推进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建设的需要。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下,在商务部的指导支持下,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充分认识部区合作援尼工作的重要性,着力加强规范化管理,加大对内对外协调力度,高标准做好援外项目,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提高援助综合效益。

蜿蜒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悬崖峭壁上的沙拉公路,起点位于尼泊尔中北部的沙夫鲁比西镇,终点为中尼边境热索桥南端拉苏瓦加蒂,全长约15.8公里,目前为砂石路面,路基宽度4.5米,路面宽度3.5米。“根据施工规划,修复改善后的沙拉公路路基宽度将达到8.5米,路面宽度7米。”项目施工企业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扎西尼玛介绍说,“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修复改善路基、路面、防护、排水、桥涵、安全设施以及清理滑坡塌方等。在今后的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将配齐配强各类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同时积极聘用尼泊尔当地工人参与项目建设,组建最强有力的团队,按照最严格的规范和标准,将这条公路建成一条友谊大道、幸福大道和精品工程。”


无障碍

关怀版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政务APP